站内搜索:
致全市师生的公开信
日期:2021-01-06 17:19:08    来源: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致全市师生的公开信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是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为维护师生健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已于今日起全面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感谢大家的积极配合。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全市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面对疫情,需要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老师们

树立信心,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要通过多种手段,及时联系了解学生动态,对居家学生,停课不停教,引导他们科学安排好居家作息和学习;对寄宿学生,要全程陪护,及时释疑解惑,全面掌握心理动向,组织他们开展好在校期间各类活动。

要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子女,对医护人员子女要给予更多帮扶,做好心理辅导和课业辅导,让白衣战士安心出征;对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儿童,要给予更多温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要率先垂范,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教师群、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

同学们:

要安心学习、开心生活、适度锻炼,以规律作息、乐观心态,自我管理好特殊时期学习和生活。

居家学生,要服从社区防疫管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适当开展室内体育活动,增强体质;要多读好书,绿色上网,保护好视力。要体现新时代青少年的担当,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关心照顾家中老人,让家长放心抗疫、安心工作。大中学生、共青团员要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用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

封闭管理学生,要服从学校管理,与在校师生一起群防群控,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好距离,不聚集,不打闹,自觉维护校园秩序,非经允许不串楼、不串屋,关心关爱一起抗疫的老师和同学,静下心做好自己。同学们,学校就是你的家,如果你有任何心理和生理上的不适或者学习遇到困难,请随时告诉关爱你的老师和家长,我们一定会和你共同承担!

风雨见初心,危难显担当。疫情面前,让我们坚持必胜信心,要相信:有党的领导,有无数坚守岗位的无名英雄,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一座城,一条心,老师们加油!同学们加油!石家庄加油!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21年1月6日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