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邑县教育局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15 16:35:25    来源: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高邑县教育局党组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

领导表率  示范引领
该县教育局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夯实守土尽责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将市教育局,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制定预案、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督导落实”,采取强力措施,让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最末梢。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李建朋始终坚持带头站在防控第一线、带头做好学生家长、师生工作,为做好寄宿制师生核检工作,该同志经常忙到凌晨三四点,甚至整宿不眠,其他分管领导在岗带班,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值班值守,做到了组织严密、不留盲点;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网格化摸排、台账化登记、规范化处置;局党组成员通过暗访、核查、问询等方式持续开展督查,查漏补缺,即督即改,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见效。
细化措施  科学防范
教育系统点多面广,在疫情防控中,不能有丝毫闪失。该局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落实责任,主动作为,严格按照规定范围和要求,对教育系统进行拉网式全面督查,依托教育系统一把手群、学校教职工群、班级群等,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进行摸排,确保底数精准、不漏一人, 认真配合做好广大师生重点监测、宣传引导、关爱帮扶、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1月7日、12日圆满完成教育系统核检工作。对全县所有培训机构下发了停办通知书,并发动家长、学生进行监督举报,防止学生参与集体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群、校园网、宣传单等形式,讲解防控措施,做好思想工作,积极解难帮困。确保防控不留死角,防疫覆盖到位。
志愿服务 携手抗疫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及时制定印发了致教育系统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投入到社区、分包农村的疫情防控中,配合社区、村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治宣传,出入人员实时测温、登记,核酸检测,住户消毒等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坚持党建带团建,组织教育系统团员、少先队、青年教师开展“党有号召、团队有行动”活动,团员、少先队、青年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志愿者,通过制作视频、手抄报和书信等形式,向广大医护人员送上“致敬最美白衣天使”一封信,为逆行者送去加油和祝福,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赵少辉  马卓)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