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你守护生命,我们守护你的牵挂
——高新区文教局教育系统开展医护人员子女关爱行动
日期:2021-01-25 13:08:59    来源:高新区文教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新冠疫情肆虐以来,无数医护人员在一线与病毒作战,舍小家为大家,日复一日的坚守:脸上深深的压痕、冬天里汗湿的衣襟、席地而睡的疲惫身影……让我们不禁一次次泪目。

为促进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健康成长,解除一线医护人员对子女学习成长的后顾之忧,高新区文教局教育系统对我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实施了特别温情关爱行动。

高新区外国语学校

高新区外国语学校第一时间对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学生家长进行统计,详细掌握了解他们子女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组织班主任、任课教师与一线抗疫人员子女精准对接,给予学习辅导、心理疏导和情感关怀,将关爱与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家庭、每一名孩子身边,守护他们大后方的希望。

高新区第一幼儿园

高新区第一幼儿园成立医护人员子女关爱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可行的关爱措施,层层包联,老师们迅速与这些孩子进行了联系。在全面了解掌握医护子女的家庭情况、幼儿生活情况、居家看护情况、需求困难情况下,通过视频、电话、聊天等不同的方式关心每一位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让抗战在一线的家长们安心工作,孩子们在老师的关怀下更加独立和坚强。

高新区韩通小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韩通小学主动向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爱”。班主任梳理出医护人员子女,通过线上慰问家访、“空中课堂”答疑解惑、居家锻炼指导等各种形式给予特殊的关怀。

高新区宋营小学

宋营小学成立了医护人员子女关爱领导小组,及时了解战斗在一线家长的需求,商议怎样最大程度的减轻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尤其是双医务人员子女被照料方面遇到的问题,学校尽最大的努力,对“逆行者家庭”的孩子进行身体和心理方面的关爱。

高新区想象国际小学

想象国际小学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迅速摸排,老师们一对一和这些孩子建立联系,了解具体情况,第一时间掌握他们学习和生活,使他们不再孤单,给这些战斗在一线的家长和孩子及时送来了温暖的问候和帮助。心理老师韩平平还专门录制了温馨的话语送给孩子们!

此外,教育系统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立关爱包联台帐、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心理辅导等措施,采取扎扎实实的行动,给予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子女更多学习、生活指导,做好心理呵护。(李亚莉  李素娟)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