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习先锋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桥西教育系统党员同志深入学习李瑞芝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2021-01-25 13:12:43    来源: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1年1月7日,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国泰街社区居委会委员(兼职)李瑞芝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生命永远定格在55岁。

1月13日,省委决定追认李瑞芝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指出,李瑞芝用生命诠释了心系群众的高尚品格和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李瑞芝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她政治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她对党忠诚、人民至上、勤恳有为的品格,学习她扎根基层、热爱群众、苦干实干的作风,学习她不畏疫情、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干劲,真正做到大战当前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

桥西区教育系统积极响应省、市委号召,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向李瑞芝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各学校纷纷采用自学、视频会议、学习感悟分享等形式开展向李瑞芝同志学习活动,充分结合教育工作和当前防控疫情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李瑞芝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李瑞芝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苦干实干的作风,勤恳有为的品格。

学习坚定信念,行动见证学习。桥西全体党员教师以李瑞芝同志为榜样,以自己的行动亮明党员身份,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站在了抗疫的第一线。有的在社区帮助录入资料、帮助社区进行流调排查;有的帮助社区组织核酸检测、进行消杀;有的深入隔离点,协助开展隔离人员防控工作……截至1月18日,全区教育系统已累计1029名党员教师、572名非党员教师争当志愿者,助力全区防疫工作。

桥西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将李瑞芝同志“人民至上、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热爱群众、苦干实干的精神;不畏疫情、勇于担当的精神付诸实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抗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胡珊 付志远)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