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正定中学、正定中学东校区举行特殊的升旗仪式,激励学子奋发图强
日期:2021-02-09 11:12:57    来源:河北正定中学、正定中学东校区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周一,按照惯例,是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的时间,而2月8日这一天,河北正定中学、正定中学东校区升旗仪式,与以往有些不同。受居住地疫情管控要求影响,学校藁城、新乐籍学生共800余人暂留学校,开启了校园里的寒假生活,今天,学校为他们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邢千叶、高二16班张亚楠跟别在国旗下做了“以心定迎疫情挑战,以笃学谱家国华章”的主题演讲。他们从个人价值观谈到青年英雄,从家国情怀谈到抗疫斗志,从战“疫”群体谈到学生自身,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知识武装自己,眼中有星辰,征途勤奋斗,打造限量版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多彩华章!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坤宪、朱文鹏老师,分别寄语两个校区的同学:“疫情对学校是一场大考,对你们而言也是一场特殊的期末考试,让大家收获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和成长感悟。希望你们敬畏生命、共克时艰;闳中博学、创新报国;身正心定,决胜未来。”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吉林、刘玉震老师,分别对两校区同学表达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这个特殊的寒假,趁现在时光正好,去努力、去坚持、去付出,做一名不困于情、不乱于心,不纠结过去、不畏惧将来,眼里有光、心里有爱,肩上有责任,脚下有行动的正中学子。

“请爸妈放心勿挂,有师长保驾护航。非常时期,我们做好自己;日后成材,我们为国担当!”在升旗仪式的最后,学生们的宣誓声在操场的上空久久回荡。

此次升旗仪式,分别通过抖音、钉钉等媒体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一次特殊的升旗,一次特别的成长!疫情面前,河北正定中学、正定中学东校区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特别的经历,收获不同寻常的成长。(贾崇尧  贾利娟)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