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桥西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20 15:19:08    来源: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桥西区教育局于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第二督导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崔新友,四级主任科员方圆到会指导;区政协委员张文清、张琦,党员代表苑会强、刘晓军列席会议。党组书记赵文平主持会议。

会上,赵文平书记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会前准备工作。自接到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科级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后,结合教育实际,制定了具体方案和各项工作时间安排表,保证了这次民主生活会按期、高质量的召开。

在准备阶段,局班子成员深入细致的学习研究和讨论。向机关各科室长、学校党政正职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同时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主管科室长、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也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通过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的意见和建议征求,班子成员认真梳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随后,赵文平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就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5方面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每个人也对照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崔新友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予以肯定。他表示,教育局班子和班子成员找准和抓住了班子和个人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一是认真学习统一了思想,二是敢于相互批评产生了共鸣,三是认真查摆问题明确了目标。希望教育局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希望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三是要强化实干精神,抓好各项工作。

赵文平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局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和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更加清晰定位,更深刻的认识。二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开拓创新,自觉地接受监督,扎实提升教育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省会一流教育。三是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加强纪律教育,推进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央八项规定,彻底纠正“四风”,严于律己,慎用权用好权,为党员干部树立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今后,教育局领导班子将采取更加有力、有针对性的措施,改正自身问题,大家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开创桥西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胡珊 付志远)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