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共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20 15:21:17    来源: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近日,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辉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和市教育局党建处处长牛云飞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中共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委员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研读规定篇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校长娄延果通报了学校党委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副校长翟丽光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副校长马辉通报学校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

党委书记陈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中央提出的五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深刻、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立芬局长代表市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赵局长对我校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石家庄一中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市委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刻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希望一中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思考和沟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统一思想,团结一心,带领全市教育共同前进,办好老百姓满意的优质教育。

陈辉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对党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触及了灵魂深处,扫除了思想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陈书记强调,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重新行装再出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提高站位上作表率,在狠抓整改上作表率,在责任担当上作表率,不断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郭舒琛 白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