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市在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上就民办义务教育招生改革工作做典型发言
日期:2021-02-24 17:24:50    来源:基础教育处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月23日下午,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分析我省当前教育形式,安排部署2021年教育工作,我市就民办义务教育招生改革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上,石家庄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赵立芬代表石家庄市教育局以《深化招生改革  实现公民同招  积极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为题作典型发言。2020年,石家庄市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派位招生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的关键改革举措。通过听民意、汇众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立“1+8”民办义务教育招生制度体系等方式,科学制定改革方案;通过改革协调机制、招生平台开发建设等方面强化系统集成,汇聚强大改革合力;通过多种方式对招生改革政策进行解读,坚持全市招生流程“6个统一”,稳步推进,广泛达成改革共识。2020年全市建立了统一的“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电子平台”,实现招生入学“一站式”管理与服务。今年全市民办中小学共计报名51282人,电脑随机派位录取35719人,平台共计访问1700万次,访客数达79万余人,平台运行良好。民办义务教育招生改革案例被市委改革办评为2020年度全市“改革创新十佳典型案例”。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以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强化举措,完善机制,持续深化民办义务教育招生制度改革,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省作出石家庄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