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3-17 14:20:19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处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3月16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力对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主持。

 赵立芬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赵立芬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聚焦六个方面内容,深入学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并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发挥好课程教材的主渠道作用、思政工作的主阵地作用、网络空间的主平台作用、研学实践的大课堂作用、党史学科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课题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出更多高水平学习研究成果。

赵立芬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赵立芬指出,要坚持人民立场,树牢宗旨意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2021年教育惠民实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创建,深化实施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等,努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成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名片,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赵立芬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工作成效、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既认真落实统一部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又结合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凝聚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直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属高校院长,直属学校党政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党政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马立改  苏燕)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