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灵寿县南宅学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01 18:18:30    来源:灵寿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3月31日,清明将至,灵寿县南宅学区党总支全体成员、党员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到陈庄歼灭战纪念碑、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陈庄歼灭战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敬献了花篮,用鲜花祭奠先烈忠魂;有序阅读碑文,了解陈庄歼灭战的始末;集体鞠躬默哀,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南宅学区党总支书记马连海代领南宅学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宣誓,副书记王国锋主持祭拜仪式。

在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陈列馆,通过图文实物和声光电技术详细了解了陈庄歼灭战的具体情况和灵寿人文历史、经济发展,以及这块大地所孕育的红色文化。

灵寿大地,历史悠久。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有晋察冀边区政府、抗大二分校、边区银行、边区造币厂、陈庄歼灭战遗址、聂荣臻办公室旧址、革命诗人李学鳌故居等39处红色遗址。这39处革命遗址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灵寿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辉煌历史,也为一代又一代灵寿人留下了宝贵的、不可复制的精神财富。

祭拜参观活动结束后,南宅学区一行还在横山湖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我来讲”活动,旨在促使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先烈遗址,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尚云燕 刘晓敏)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