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追寻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横北中心小学清明祭扫活动
日期:2021-04-01 18:21:50    来源: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丰碑巍峨,浩气长存。在这清明时节井陉矿区横北中心小学师生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和浓浓的敬意,站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开始,王二端校长和何慧云主任手捧花篮,缓步迈上石阶,向纪念碑鞠躬敬献花篮。接着全体默哀一分钟。随后大队辅导员吕志刚进行讲话:同学们当你看到刻在纪念碑上的那些熟悉或陌生的名字,请不要忘记是无数的英雄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先烈们胸怀祖国,勇于奉献,英勇不屈的精神,争做蓝天雄鹰,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四二中队的少先队员梁高雅为大家讲述了我区《铮铮铁骨李直山》的英雄事迹。随后全体少先队员肩披鲜艳的红领巾,手捧鲜花,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最后全体师生参观了我区万人坑纪念馆,通过组织祭扫烈士墓的活动,激发了队员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从而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培养学生严谨治学的态度,使学生接受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

井陉矿区横北中心小学少先大队今天还布置了《2021守护网上祭英烈活动》,全体少先队员通过网上敬献鲜花,留言等形式,表达了对烈士们的崇敬之情。(何悦  李静敏)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