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抓住时间节点 用好红色资源
矿区教育系统清明红色主题教育走细走实
日期:2021-04-07 17:11:01    来源: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清明节来临之际,矿区教育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抓住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区内万人坑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资源,采用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现场祭扫、网上祭奠、国旗下演讲、经典诵写绘、远足实践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线上线下清明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实。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清明前夕,矿区幼儿园、职教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前往矿区万人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党员教师集体默哀,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万人坑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培育时代英才、开创教育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矿区中学、中王舍、凤山中心等学校组织师生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大家在纪念碑前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敬献鲜花表达崇敬之情,在纪念馆了解矿区革命故事,重温誓词,进一步坚定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横北中心、冯家沟等学校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网上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感恩,增强历史责任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开展国旗下讲党史活动。西王舍、涧底、北寨等学校在周一升旗仪式上讲述英雄革命故事,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师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开展清明主题班会活动。刘赵村、第一小学、南寨等学校召开主题班队会,观看红色影片,讲述革命故事,对少先队员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开展清明诵写绘活动。横西、西王舍、凤山幼儿园等单位组织开展清明主题诵写绘活动,通过书法、绘画、故事、手抄报、诗文、朗诵等多样的形式缅怀先辈,弘扬英雄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历史使命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开展远足实践活动。为弘扬长征精神,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贾庄学校组织开展“徒步重走•秉承先志 ”远足实践活动。活动中,大队辅导员为少先队员们讲解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激发大家爱国之情。在徒步6公里的行走中,孩子们不仅磨炼了意志、锻炼了体魄,也更真切地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马禄华  史彦辉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