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我市宣讲
日期:2021-04-13 08:39: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我市宣讲

重温历史牢记使命 红色基因永续传

 

本报讯 (记者 刘 青)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统一安排,4月10日,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我市举行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增武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充分结合石家庄红色革命历史,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报告高屋建瓴、系统全面,让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们深刻感悟到党的初心宗旨,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石家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巩志娟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要把党史中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广大青年学生,让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思想基础,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当天下午,孙增武参观了井陉县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与义务讲解员互动交流,随后在洪河漕村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宣讲。针对党员干部代表提出的热点问题,孙增武一一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