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教育局召开石家庄市新高考综合改革工作会暨双新国家级示范区推进会
日期:2021-04-09 17:54:42    来源: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1年4月6日,市教育局在市一中召开石家庄市新高考综合改革工作会暨双新国家级示范区推进会,优化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的改革实施,全面推进我市普通高中双新示范区建设。市教育局局长赵立芬,副局长马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教科所所长张建英主持。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和正定县第一中学分别就双新示范校建设,基于高考综合改革的思考、探索以及高考备考工作等问题做了经验介绍;市教科所高中室主任李慎简述了双新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工作和实施策略;市教科所副所长张惠英做了题为《觉醒 展望 前行》的专题讲座,结合双新示范区建设进展,深入分析、研讨新高考综合改革的精神与方向。

马建国副局长就双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建议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室和各高中学校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定方向、定策略、稳大局、小调整,整合国家课程,凝练开发特色课程,用好评价指挥棒,研教联系,扎实推进双新示范区和新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开创“双新迎高考 高考促双新”的发展格局,为石家庄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最后,赵立芬局长对新高考综合改革和2021年高考相关事宜作部署并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精准把脉,认真分析八省联考结果,科学部署后续复习工作;二是要看短及长,聚焦眼前的新问题、新矛盾,筹谋今后的新方向、新目标;三是要克服浮躁,静心研究难点重点,专心攻克短板弱项;四是要把根扎实,重视学生基础知识的积累和方法能力的培养;五是要不断学习和创新,积极接受新事物,充分发挥教学管理经验,实现新高考落地;六是要脚踏实地做事,选择适合学生的发展路径;七是要规范教学行为,尊重教育规律,筑牢纪律红线,引导良好的基础教育发展氛围。她强调:专注人才培养,维护好高考这个公平、权威的人才选拔通道,是每一个基础教育工作者的立身之本和职责所在。

市教科所所长张建英,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李玉金,市教科所副所长张惠英,市教科所高中学科教研员;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局长、教研室高中教研主任;各省级示范性高中校长、教学副校长和高三年级主任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王菁 王瑞明)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