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二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16 12:07:13    来源:石家庄二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石家庄二中开展了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活动。

当日下午,学校邀请石家庄市国家安全局干警为高一年级学生作了国家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围绕国家安全的内容、国际和国内形势、隐蔽斗争等方面展开。通过播放普法视频与案例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法以及青年学生应该履行的义务,并联系社会生活实际,告诫大家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讲座生动具体,阐述全面深刻,内容丰富详实,令在场的同学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一位同学深有感触地说:国家安全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国家安全教育不仅在学校的小课堂中,也在社会生活中的大课堂中。二中人肩负着祖国繁荣富强的重要使命,更要从自身做起,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提高自身防范能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此外,4月14日下午,河北省国家安全厅、石家庄市国家安全局开展“卓越少年走进国家安全机关”主题教育活动。石家庄二中教育处朱伟华老师带领学生会干部汤雅廷、张正烨、王泽宇,与其他大中小学生代表,赴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并接受专题教育。

石家庄二中一直重视对学生国家安全方面的教育,通过举办国旗下演讲、专题讲座、新生入学军训、主题班会等形式,将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学生心中,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国家安全素养。同学们全面学习、了解了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明确了国家安全大于一切,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以及每一位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在心中筑起一道维护祖国安全的钢铁城墙。(秦艳飞  梁健  李彤宇)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