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矿区幼儿园开展“娃娃学党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16 12:10:48    来源: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从小培养幼儿爱党爱国的情怀,引导孩子们树立“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意识,矿区幼儿园组织开展“娃娃学党史”系列教育活动,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幼儿内心,让红色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矿区幼儿园坚持“学百年党史,传红色精神,从娃娃抓起”的理念,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采用讲红色英雄故事、观看红色电影和红歌传唱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幼儿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

组织幼儿观看红色电影《祖国的花朵》,引导孩子们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家长、老师的感激之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童心向党红歌传唱”活动中孩子们用天真质朴、清澈甜美的声音表达对党的热爱。

升旗仪式上,一个个小小升旗手气宇轩昂、精神抖擞,护卫国旗。随着国歌声响起,小朋友们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大班小朋友进行主题为“国旗在我心中”的国旗下演讲,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美好愿望。

绘画课上,老师们向孩子们讲解党旗的意义,引导大家通过亲手绘制党旗的方式加深对党的认识。

老师们还利用碎片时间为幼儿讲述红色故事,让幼儿从英雄事迹中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和坚贞不屈的精神,教育引导孩子们学党史、爱祖国、爱家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马禄华  史彦辉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