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长安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展示——视听“盛宴”展英雄风采
日期:2021-04-16 12:19:37    来源:长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长安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唱响激昂红歌等方式,接受红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盛和幼儿园、北高营小学、育才小学、建设北大街小学、庄园小学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红色影片、纪录片、宣传片和短视频等,重温红色岁月。育才小学五一中队的队员说,先烈们不怕苦不怕难,想方设法打击敌人的勇气和智慧真是值得我们学习!建设北大街小学六四中队的队员在观影后写道,正因为有这么多的革命先烈对祖国的热爱和执着,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都要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唱响激昂红歌,诵读革命精神。谈南路小学、长安东路小学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曲目,以现场演唱、微视频、广播站等形式传唱红色经典。南村小学通过歌伴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展示抒发爱党情感。第23中学开展“烈士遗书”诵读会,重读红色家书,重温革命故事。栗胜路小学举办“我是朗读者”活动,展现学生个性才华,献礼建党100周年。西塔口小学开展毛主席诗词朗诵会,同学们学习党的伟大光辉历史,开启红色思想启蒙教育。(梁羽 白昱 赵辉)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