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长安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会
日期:2021-04-20 17:38:03    来源:长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4月19日下午,长安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瑛以“学百年辉煌党史 筑青春奋斗之梦”为主题,到第81中学为教育系统师生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

吕瑛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更清晰准确的认识,从历史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自觉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讲会上,吕瑛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回顾了百年来涌现的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见证了百年党史凝聚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

吕瑛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用共产党人的伟大品格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查找差距、校准方向,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出党性觉悟、责任担当、能力素养、过硬作风,不断推动长安教育高质量发展。鼓励广大青少年学生结合石家庄的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学习党员先进事迹,助力青春奋斗梦想,用行动诠释伟大精神,以勇敢而勤奋的姿态,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为实现青春梦、民族梦、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第81中学政治组教研组长刘耀松老师听完宣讲后说,这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课和内涵丰富的思政课,通过对百年辉煌党史的回顾,我们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具体,对党的各项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更加坚定。作为一名一线的思政教师,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坚定教育信仰,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新时期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八年级7班毕如意同学说,宣讲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向优秀党员模范学习的决心,今后,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心怀感恩之心去热爱党、拥护党、报答党,用优异的成绩向党和国家献礼。

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科室、支部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以及第81中学班子全体,思政课教师、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白昱 张淑静 梁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