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井陉矿区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04-20 17:40:19    来源: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井陉矿区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在矿区中学初中一部举行。区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玉涛,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高志平,教育系统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倡议要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落到实处,青少年要增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忧患意识,规范行为,爱国爱党,自觉为守护国家安全做贡献。

李玉涛书记希望同学们要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培养一颗责任心,从小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培养一颗守法心,从小树立遵守和捍卫法律的法治精神,自觉维护宪法,积极履行公民义务,绝不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培养一颗爱国心,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念和国家意识,深化对国家历史和发展的认识,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步。

各班级还就“国家安全”概念、“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队会,以翔实、生动的国家安全相关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了解了更多的国家安全常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履行国家安全职责的决心和信心。(何悦  史彦辉  苏丽霞)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