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安区委书记李志勇到教育系统为师生代表讲党史
日期:2021-04-20 17:53:03    来源:长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4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李志勇以“建功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为主题,到第23中学高中部为教育系统师生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区委办常务副主任卢玉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瑛参加会议。

李志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非常关心,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与光荣使命。

李志勇强调,一是要学史明理,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国家的强大、民族的振兴和人民的幸福是怎么来的、是谁给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二是要学史增信,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要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落到实际行动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学史崇德,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四是要学史力行,努力增强才干和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力量。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立时代潮头、投身发展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李志勇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营养、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人、影响人。鼓励青少年学生,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明确的唯物史观,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砖添瓦、增光添彩。

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办公室负责人,第23中学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白昱 郝文祥 梁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