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20 17:54:29    来源: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4月16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小组长、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前往西柏坡红色革命圣地参观学习,开展以“走进革命圣地,传承西柏坡精神,重温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中央,全体干部、教师瞻仰五大书记铜像,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大家先齐唱国歌,然后在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郑重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同志故居以及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低矮的土房,狭小的院落,红蓝毛线作战的地图,毛泽东等老一辈领导同志在此指挥了三大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了全中国。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蕴含着宝贵的精神财富。西柏坡精神以“两个务必”“赶考”等内容,激励一代又一代人,至今历久弥新、鼓舞人心。

通过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和引导,全体同志深刻体会了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激起了大家奋斗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要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了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党员、干部、教师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西柏坡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凝聚团结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转化为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各项任务,并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薄  莹  张雅洁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