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行唐县委书记杨立中到实验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1-04-20 18:01:32    来源:行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4月16日,行唐县委宣讲团团长、县委书记杨立中来到行唐县实验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县教育局、实验中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会上,杨立中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中国革命史、行唐革命史和红色文化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杨立中强调,要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少年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重点和学习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一往无前精神,坚定自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追寻先辈足迹中坚定信念信仰,在感悟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踏准时代节拍中立志成长成才。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魂聚魄。要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杨立中还对实验中学领导班子和各位师生提出要求和希望。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努力学习研究,做学者型校长、专家型校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各位教师要以信念为基、以师德为先、以本领为重、以学生为本。希望各位同学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趁义就学习贯彻本次杨书记的宣讲报告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在深学中强化政治自觉;二要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三要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态度对待每项工作,完成好每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宣讲活动开始前,杨立中还来到实验中学校史档案馆,回顾实验中学奋进求索的办学历程,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韩勇军  严军祥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