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元氏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20 18:06:24    来源:元氏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4月16日上午,元氏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县教学工作会议。市教科所副所长宋辉、初中室主任李焱出席会议。教育局班子全体,各科室负责人,各学区、直属学校校长,中心小学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及部分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宋辉对我县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自去年以来,元氏县教育系统在抓教学上强管理、重过程,措施实、成效大,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希望全县各学校要结合实际,科学制定自己的提升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要加大学科带头人培养力度,特别要注重年轻教师的培养,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要狠抓集体备课、教研活动等关键环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像钉钉子一样深深地扎根课堂,将教学、教研工作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教育教学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智永利指出,教学质量是教育发展的生命线。全县各学校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高效课堂,进一步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开展好集体备课、联片教研等教学活动,强化教学质量监测分析及结果运用,深入开展手拉手结对帮扶行动,不断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内涵提升。各位校长要端正办学思想,更新办学理念,通过自身示范引领带动广大教师专业素养的整体提升,构建一体化高质量教学发展体系,引领学校持续内涵发展。要强化考核激励,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焱以“校本教研——教师专业发展”为题,为大家做了深入细致的专业讲解。

会议同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槐阳中心小学、六中分别就课程管理、集体备课、教学质量监测分析做了发言。(时立勇)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