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落实层层宣讲 实现党史宣讲全覆盖
日期:2021-04-22 18:15:45    来源: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印发了《中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的实施方案》,掀起了学院党史学习的热潮。

一是学院党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党委书记、宣讲团团长陈联记带头宣讲,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升等党委班子成员纷纷向分管部门、系院作报告会宣讲。宣讲会上,陈联记书记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个部分,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要求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是邀请专家来校宣讲。学院邀请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石家庄学院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崔利宏教授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崔利宏教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石家庄市历史,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

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视野开阔、入情入理,对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三是组建思政教师队伍宣讲团宣讲。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列为师生思政课的重要内容,组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优秀辅导员和优秀教师宣讲团,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的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年学生明辨事理,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

四是党总支宣讲团宣讲。各党总支(党支部)也纷纷组建宣讲团,中层领导干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以及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及时跟进,深入学习、精心备课,深入班级、社团、宿舍,带头与学生群体互动交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搞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

全院上下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细、做实宣讲工作,强化宣讲质量,提升宣讲效果,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张宇婷  张小菊)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