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寻访红色印记 激发家国情怀
——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党员到元氏县烈士陵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22 18:30:45    来源:石家庄市第二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讲好家乡的革命故事,中共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委员会组织全校党员于4月14日和16日,分两批到元氏县烈士陵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春天的烈士陵园里庄严肃穆。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擦拭烈士墓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元氏党史馆,党委书记刘立新为大家讲精彩党课,活动分别由党委副书记王竹乔和党委委员、副校长智勇军主持。

党委书记刘立新专题党课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够迅速成长壮大,一百年来风华正茂,充满朝气活力,究其原因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才能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才可以更好的了解我们党是如何做到初心和使命的传承。

刘立新指出,元氏党史是我党百年历史的一个缩影,要求大家参观时一定要认真思考,用心感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如何立足本职工作,用怎样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元氏党史馆,深入了解了元氏这片热土上的革命故事,看到自己家乡的英烈,倍感荣耀,尤其看到学校在元氏师范时期的革命活动时,大家都非常激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严格的党性要求自己,以所肩负的责任鞭策自己,要不忘先烈遗志,继承和发扬烈士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领路人,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殷胜杰 赵丽绯 张爱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