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举办“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
日期:2021-05-02 11:58:16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处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4月30日,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开讲。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为全市教育系统讲授“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第一课。

“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是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党史大讲堂之一,从四月起,市教育局充分利用课堂教育、红色资源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办“思政课”大讲堂、“三进”大讲堂、“传承红色基因”大讲堂、“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实现教育系统学习教育全覆盖有特色。

“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引导师生通过演讲、朗诵、说唱、讲解等多种形式,讲述党史故事,开展专题讲座和专题报告,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讲堂上,刘顺江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结合石家庄党史,重点从“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石家庄百年辉煌党史举要”“‘新中国试验田’‘开国第一城’”“思想来源和实践根基”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和重点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详实、重点突出,对于深入学习党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永生就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大讲堂工作。认真组织落实,根据实际谋划开设好“思政课”大讲堂、“三进”大讲堂、“传承红色基因”大讲堂、“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等四个党史大讲堂,将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二要创新形式,提升党史大讲堂吸引力感染力。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创新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鼓励精心制作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既有思想深度又能广泛传播的新媒体产品,打造一批具有学校特色的党史宣讲品牌,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的百年历程。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求各单位制定党史大讲堂方案,加大对党史大讲堂活动的宣传力度,及时报道有关情况。通过校报校刊、校园广播电视、校园网、宣传栏、主题班团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挖掘党史课程资源,拓展丰富内容,切实增强教育效果。

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局长和科长,局直属学校书记和党办室主任,市属高校主管部长和马院院长,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大讲堂。张红霞  苏 燕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