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支部 万公里”红色火种传递活动
日期:2021-05-07 16:44:35    来源:石家庄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深入激发全校青年师生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青春热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饱满的革命精神和朝气蓬勃的青春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力开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拼搏奋斗的伟大征程,5月3日,石家庄学院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支部万公里”红色火种传递活动。校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早上8点30分,取火种仪式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党委副书记张海燕出席,团委负责人、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发源地西柏坡镇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百名团支部书记共计130余人参加。参会人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张海燕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张海燕与封红卷一同点燃革命火种,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全体师生赴《团结就是力量》发源地西柏坡镇北庄村,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共同唱响《团结就是力量》。

下午3点,红色火种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南校区进行。党委书记王俊华点燃象征传承革命火种,赓续红色血脉的火炬并传递给百名团支部书记代表。随后,她宣布石家庄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支部万公里”红色火种传递活动启动。火炬手接火炬并宣誓,带领百名团支书跑完象征青年和五四精神的540米路程。此次“百支部万公里”红色火种传递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1日,在学校各二级学院间继续传递。

党委副书记张海燕发表讲话,她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扎实党史学习教育,牢树“爱党爱国”情怀;二要传承发扬文化传统,全面“锤炼品德”修为;三要不断开拓思路视野,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四要敢于肩负时代重任,大力追求“实学实干”。体育学院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杜鹏宣读《致全校团员青年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学校还对2020—2021学年度石家庄学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活动激发了师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爱党爱国情怀。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顽强奋斗书写青春华章,让红色火种在新征程中传递。

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百名支部书记、获奖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1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李达  文晶晶)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