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开展“学百年党史 发青春之声 传薪火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07 16:48:13    来源: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发青春之声 传薪火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青春筑梦,不忘初心

以“阅读红色经典,致敬百年征程”为主题的读书学史活动,利用主题班团会交流读书体会,全体同学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呼吁青年学生以书为友,以史为根,多读红色经典。在读书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学生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民族、人民的梦想中。

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建党伟业》《大国工匠》等红色影视资源,组织开展线上观影分享、撰写观后感等活动。引导学生感受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青春奋进,薪火相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思辨中增强党性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校各团支部中广泛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等内容的专题学习,引导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同时,结合所学专业开展职业生涯规划,重点培养把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中华民族问答复兴新征程的职业理想。组织学生以书信或微视频等形式,寄语2035年的自己,展望未来,寄托理想,努力奋斗。

活动以线上告白的形式让全体学生参与到“告白新时代,有话对党说”为主题的告白活动,以身边的榜样行动、红色事迹等为主题,大家踊跃参与,诉说对党的无限热爱,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红色精神的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青年学子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的定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弘扬五四精神、展青年风采,传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党的事业跨越百年,财贸青年再出发!(李宁  高慧利)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