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赞皇县教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5-10 18:36:29    来源:赞皇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根据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有关精神,5月10日,赞皇县教育局邀请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刘顺江到赞皇县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县教育局机关,全县各学校党支部书记、副书记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宣讲报告会上,刘顺江主任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石家庄百年辉煌史举要”为题从“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石家庄百年辉煌党史、习近平在正定的从政实践”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阐释。

刘顺江主任的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史料详实、语言生动、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和时代使命感,特别是对石家庄百年党史和赞皇党史的讲解,发人深省、荡涤心灵,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了生动的一课。与会党员干部对石家庄这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深为感佩、更加热爱。

“今天的宣讲主题鲜明、催人奋进,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石家庄的辉煌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我们基层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建好课堂阵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学校思政课教学中,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发挥好党史育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赞皇县第一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于立芳说。

“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提炼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我们将以此次宣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县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扶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各项教育中心工作,为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县、大美赞皇”新征程贡献力量。”赞皇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中表示。(王凯斌  牛丽芬)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