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教育局举办第二期“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
日期:2021-05-14 14:06:35    来源:高等教育处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重温红色故事 赓续精神血脉

石家庄市教育局举办第二期“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暨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

照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5月13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在市职教园区会议中心举办第二期“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暨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旨在进一步丰富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重温红色故事,回忆峥嵘岁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伴随着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的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开始了今天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王二小生前的小伙伴、他所在的儿童团的成员史林山和中央军委、国防部授予个人一等功获得者吴洪甫担任报告会主讲人,为大家讲述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悲壮故事和当年部队官兵苦练本领、为国杀敌的英勇事迹,把共产党人的故事讲给广大师生,鼓励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老英雄的讲述,大家燃起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激发了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进一步懂得了什么叫“革命理想高于天”,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报告会是我市第二期“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从四月份起,石家庄市教育局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思政课堂、红色资源和重要时间节点,举办“思政课”大讲堂、“三进”大讲堂、“传承红色基因”大讲堂、“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等四个“大讲堂”,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作为思政课的核心,以思政课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作为“三进”活动重要内容;利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搭建更为广阔的红色课堂;聘请老英雄,老红军和教育系统的老党员老干部通过讲座、报告等多种形式,讲述党史故事,真正实现教育系统学习教育全覆盖、有特色。

局直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市属高校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看。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