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井陉县第一小学环保手工艺品在河北省2021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受好评
日期:2021-06-07 18:39:53    来源:井陉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活动中,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河北省六五环境日省级现场宣传活动由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在石家庄市井陉县韩信公园的和谐广场举行。井陉县是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实践基地。

井陉县第一小学师生也参加了现场活动,带去了学生精美的环保手工艺作品参加展出。活动开始前,河北广播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了该校美术作品展解说员——五(2)班学生栾佳凤同学。栾佳凤告诉记者,她们这次展示是一些具有环保理念的手工艺作品。这些都是用废旧的纸箱、瓶瓶罐罐做成的精美作品,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还告诉了同学们要注意环保,从你我做起。第一小学6名学生还在现场进行了美术作品创作,向参加活动的人们展示了纸浆画、剪纸、纸箱板画和超轻黏土装饰瓶瓶罐罐的创意手工。这些精美的作品和孩子们的现场作画也吸引了省市领导前来观赏,受到了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石家庄市代市长马宇骏、井陉县委书记刘丽香等领导的夸赞,省市领导受邀和第一小学的学生合影留念。

井陉县第一小学历来重视对学生的环保教育,大力倡导低碳节约,每个寒暑假都会安排“变废为宝”小制作的手工亲子作业,以起到“小手拉大手 文明环保一起走”的教育作用。在本次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还开展了“保护环境,我在行动”“保护环境没我不行”主题班会,评出了两位“绿色天使”——二(5)班的赵子萌和程严格同学,两位坚持义务擦拭垃圾箱,倒垃圾。个别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到学校周边进行了拾捡垃圾的实践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使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保护环境,做绿色天使”是一种自觉行为,环保意识将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深处,使每一个孩子都懂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许素贤  王蕾  潘建荣  张剑华)

资料链接:据悉,河北省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启动仪式上,举办了“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大型成就展,设立了生态环境建设成果、生态文化、环保公众开放、环境教育成果四个展区,以造型、图片、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十三五”时期污染防治攻坚战所取得的成就,“十四五”时期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举措目标,引导全社会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对2020年“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代表进行了颁奖,同时启动2021年推选展示活动。同时,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周魁向河北省生态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代表授旗,标志着河北省暑期生态文明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来自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代表,宣读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是行动者”倡议书,号召公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减少污染排放,共建美丽河北。

参加活动的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教育厅、石家庄市政府以及井戏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绿色单位、企业、生态环境部门、新闻媒体的代表及环保志愿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