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08 18:45:02    来源: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为增强学生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学生处以“慧眼识骗局  谨防电信诈骗”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学生处利用校园广播对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专题讲座。高军主任以“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具体防范措施”、“被骗后及时自救措施”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教育。并告诫同学们对于学生而言,要学习一定的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防范诈骗的基本能力,遇到实际问题,忌盲目,多思考,千万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防人之心不可无,一旦涉及到钱财,就要万分谨慎,多加小心。

接下来,各班级组织了预防电信诈骗的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一些案例,更直观的感受到谨防诈骗的重要性。

通过教育活动,同学深刻认识到:犯罪分子都是利用受害人趋利避害和轻信麻痹的心理,诱使受害人而实施诈骗犯罪活动,为此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切实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并要及时报案。只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就能保护自己,防止受骗。刘潇  刘伟荣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