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幼专参加2021年河北省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唱响绿色新生活
日期:2021-06-09 18:37:37    来源:石家庄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6月5日上午,2021年河北省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主场活动在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基地石家庄市井陉县隆重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由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竹青主持,石家庄市长马宇骏致辞,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启生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立涛,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河北省教育厅德育处、生态环境局、石家庄市教育局的领导出席活动。石家庄幼专作为绿色学校代表,受邀参加2021年河北省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

活动中,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周魁为河北省生态文明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代表授旗,石家庄幼专学生闫浩同学作为大学生代表光荣地接过领导的授旗。2021年暑假我校学生将组成“农村儿童绿色筑梦未来”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幼儿园亲自然教育实践”暑期生态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探索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学前亲自然教育模式,助力城乡教育多样化的繁荣与共同发展。

石家庄幼专学前教育系夏亦晴同学和美术系王新斌同学作为河北省生态文明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代表宣读倡议书,发出活动倡议,号召我省大学生走出校园,开展“美丽中国.美丽乡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不断拓展大学生践行生态文明、放飞梦想、青春发声的社会实践新平台,努力成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长起来的时代新人。

在活动现场,石家庄幼专师生还以歌舞形式倾情演唱《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主题曲《生态石家庄 有你有我》。这首歌是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与我校联合创作的石家庄市第一首生态环境主题原创歌曲,由我校音乐系教师刘淙雨作曲,刘淙雨和语言文学系教师高建英、袁增欣作词。歌声感染和打动了现场的每个人,绿色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石家庄幼专作为学校代表参与2021年河北省六五环境日主场系列活动,既是对幼专多年来坚持开展环境教育实践活动的充分肯定,更是莫大的鞭策和鼓励。石家庄幼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生态文明教育力度,推动全校师生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加快构建幼专特色的生态文明教育体系和社会实践体系。(郭建怀  杨爱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