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青春心向党 奔赴新征程 ——石家庄一中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日期:2021-06-11 18:59:27    来源:石家庄一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青春是追逐奔跑的矫健身影,青春激情昂扬的口号声声,青春是绚烂绽放的智慧之花,青春是不懈奋斗的踏梦征程。青春不打烊,时光却是难再留。6月10日晚七点,石家庄一中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如约而至。

《舞动青春》系列健美操拉开了典礼的序幕,在动感音乐的节奏中,同学们矫健的身姿,娴熟优美的动作,展示了健康、运动和青春之美。

娄延果校长在典礼致辞中,带领同学们回忆了高中三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希望同学们永远要有理想有目标,用坚定的目标引领着自己不断攀登人生的高峰,做行业的领袖,做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一中校训,用水之“八德”的态度去为人处世,身心健康快乐生活;他还叮嘱同学们要感恩,要铭记帮助过自己的任何一个人,他希望同学们和母校常联系,希望同学们功成名就后能常回家看看!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祝福同学们振翅翱翔!

校长娄延果亲自为同学们颁发证书,书记陈辉、副校长翟丽光、副校长马辉、副校长沈建军、党委委员马瑞华分别为各班同学们毕业礼帽拨穗。这是同学们在高中校园的最后一课,更是石家庄一中生命教育中最温暖人心的一课!每一位同学在接受领导拨穗、接过娄校长双手颁发的证书时都深表敬意和感谢!相信一中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一定能给他们人生带来难忘的记忆和幸福的感动!

接下来的节目异彩纷呈,一中的社团纷纷登场,同学们的才艺更是争奇斗艳。余音阁同学们动听的歌曲《夏天的风》给同学们带来夏日的清爽;舞冕之王街舞社的《彩虹糖》舞姿夸张、变幻多彩,让同学们充分体验了新时代的开放和新青年的个性之美;萌动球社的同学们的花式足球表演更是让同学们眼花缭乱,那一枚枚小小的足球像是长在同学们的脚上,上下翻飞,舞动自如,赢来同学们阵阵叫好声;心动地带广播站同学们的《千与千寻》配音秀,惟妙惟肖,以动画片视频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回忆了往事,并再一次认识到前行的道路上不能回头,感人肺腑,启人心智。

高三学生的说唱《以梦为马》、歌舞《牵丝戏》、舞蹈《Black Pink in Your Area》更是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的氛围热烈欢乐。吴一凡的《唐俑》把大家带进了大唐的锦绣河山中,在朵朵牡丹盛开的背景下,她翩翩起舞,步步生莲,不仅让大家感受到盛世之美,更感受到人逢盛世的自信之美和精神之美

最后由年级主任和全体班主任组成的大合唱《祝你一路顺风》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级部主任刘海涛代表全体班主任发表感言,言辞中有送别、有不舍、有祝福,全体师生热泪盈眶,伴随着《难忘今宵》的音乐声,同学们和领导、老师们再次合影留念,再次表达感谢和不舍之情!(王永珍 白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