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长安区教育局、长安区少工委联合倡议: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回信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庆献礼
日期:2021-06-11 19:07:23    来源:长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的少先队员回信,希望少先队员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并向全国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百年华诞之际、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的珍贵节日礼物。

回信全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化“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1日上午,长安区教育局、团长安区委、长安区少工委在运河桥桃园小学联合举行长安区少先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回信精神座谈会。长安区教育局、长安区少工委向全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发出“牢记教导心向党  队旗飘扬‘爱·寻·讲’”的倡议,鼓励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倡议一“热爱——党史学习融血脉”。号召全区各少先队组织“七一”之前举办一次“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重要内容,通过学习“红领巾爱学习”主题队课、“暑假十课·党史专题”、“讲给少先队员的党史故事”等新媒体产品,加深对党史的认识理解,让“爱党”成为所有少先队员的信念。

倡议二“寻访——学习英模观红迹”。号召全区各少先队组织行动起来,开展一次“学习英雄模范人物”主题活动和“红色寻访”主题实践。高举队旗,寻访英雄模范、描绘英雄形象、争创英雄中队。就近就便开展观摩革命场馆、参观英雄模范工作地、对话身边的优秀党员等活动,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倡议三“讲述——我为党来唱赞歌”。号召全区各少先队组织开展一次“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活动。暑假期间,将寻访到的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讲给亲朋邻里、社区街道和小伙伴听。争做革命场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小小讲解员,感受红色印记的魅力。(梁羽 王宁 赵辉)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