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献礼建党百年 贡献青春力量 ——我市举行2021年校园健身操(舞)比赛
日期:2021-06-15 09:03:56    来源:体卫艺处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开展阳光大课间活动,努力保证学生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全面提升我市广大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素质。2021年6月12-13日石家庄市2021年校园健身操(舞)比赛在石家庄二中举行。

 

 

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马长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校园健身操(舞)形式多样,节奏欢快,便于推广和普及。全市各学校在广播操的基础上,推广使用并创编了各具特色校园健美操、啦啦操、全民健身操舞、武术操等,将运动娱乐和趣味融为一体,在音乐律动中,结合各种舞蹈动作,完成特殊运动技术技巧,充分了展现中小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健康向上的团队合作精神。希望各单位、各学校在发展群体性校园操(舞)类项目的道路上持续发展,积极发展“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特色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学生操(舞)类运动当中,从教室走向操场,享受运动乐趣。

 

 

开幕式上,100名啦啦操运动员手舞花球,表演了创编的花球操,用运动员的青春、激情和活力献礼建党百年。

 

 

 

本次健身操(舞)比赛包含健美操、啦啦操、武术健身操三个大类,6个小类别,即包含了专业性相对性较高的健美操,体现律动性、艺术性的啦啦操和时尚健身舞蹈,也包含面向全体学生的广播操和武术健身操。设有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5个组别,全市120所学校的3087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参赛。(李靖 刘革林)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