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召开“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07-26 18:03:33    来源: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召开“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于学红首先传达了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在市直教育系统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随后通报了学校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以来各部门列出的问题清单,于学红指出,我们学校有一支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优异成绩。但是教师队伍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少数教师思想上不求上进,对工作懈怠;二是个别教师责任心不强,工作上不担当;三是学习不主动,不深入;四是遇到困难有畏难情绪,矛盾上交;五是工作标准不高,得过且过,只求过的去,不求过的硬;六是见荣誉上,见困难躲,没有奉献精神;七是遇事只考虑自己或本部门利益,缺乏大局意识;八是纪律观念淡薄,有迟到早退现象。

于学红指出,这些现象或多或少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是实实在在身边的事儿,今天通报给大家,就是希望大家对照问题,反思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认真分析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并以此时刻警示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于学红还要求老师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牢固理想信念,明确教育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和工作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和改进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于学红还通报了教育部关于违反师德师风八起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于学红强调,我们要再次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执行,认真遵守。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并通过自己的正面思想和行为教育影响学生。学校号召要充分利用暑假,通过家访、电话、微信等形式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环境和思想状态;指导学生假期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征求家长对学校工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家长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自身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努力为民办实事。坚持杜绝有偿补课等行为。

会后,广大老师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高建新)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