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精准分析,对标对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赞皇县期末教学质量检测分析会
日期:2021-07-30 19:22:56    来源:赞皇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1年7月29日,赞皇县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质量检测分析会在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教育局局长商瑞英、主管局长李志江、教研室主任谷向红、教研室全体成员和赞皇县各学校校长和教学校长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分析成绩,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共同促进我县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分析会上,教研室谷向红主任从检测形式、命题原则、考试的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教学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本次期末教学质量做综合分析。谷主任的分析用大数据说话,对标对表,分析透彻,问题精准,措施有力。李峤学校等6所学校的校长发言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引发了大家很多新的思考。李志江副局长对各校长的发言一一点评,针对质量分析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各学校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学校要利用好大数据,找出不足,采取措施,迅速行动,把本次会议的精神落实到位。商瑞英局长强调了“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必须严格考试程序,狠抓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看一个校长是不是合格,就是看教学成绩、学校管理和品德品质。针对县委县政府提出的“1567”工作思路,商局长指出了下一步教育局的重点工作:抓好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家校合作;加大教育投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各学校要顾大局、识大体,积极、主动、创新开展工作。

本次期末教学质量检测分析会及时、精准的诊断了前一阶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制定了科学、有效的工作措施。真正起到了检测站和加油站的作用,必定会为教育教学三年高质量发展提升助力!(谷向红  牛丽芬)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