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到石家庄市调研指导特殊教育
日期:2021-09-10 17:37:11    来源:幼特教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9月8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到石家庄调研特殊教育工作,并到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师生。河北省残联理事长贾永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峰珍、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郭立森、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赵立芬、石家庄市残联理事长盛庆功等领导陪同调研。

程凯副理事长一行实地考察了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职教楼按摩实训教室、木工实训教室、烘焙实训教室、美术展馆等,了解幼儿园融合教育以及盲生按摩、木工文创、烘焙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课程开展情况。李灿校长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学校开展学前反向融合的教育实践研究,职业教育创新就业、创业双轮驱动体系,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随后,程凯副理事长一行参加了学校2021年教师节表彰活动,为学校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全体特教教师送上教师节寄语和祝福:我们要秉承特殊教育荣光,要担当这样特殊的责任,在我们祖国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绝对不能让特殊教育掉队,甚至要使我们的特殊教育更加有所超越,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表彰活动结束后,程凯副理事长以“聚焦十四五,共谋特教新发展”为主题与陪同调研的省市各级领导、石家庄市特教学校、市县区特教学校代表、教师代表、残奥会冠军葛杨进行座谈。赵立芬局长和张峰珍副市长分别就我市特殊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表达了对特教教师的慰问和关怀。程凯副理事长对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师生良好精神面貌、先进的办学理念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赞扬和高度评价。提出“石家庄特殊教育的改革发展成就反映出全市教育事业公平均衡发展的新水平。期待“十四五”时期,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能继续领跑全省,为全国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经验。”

(张雅洁 袁建 吴曼)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