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行唐县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日期:2021-09-13 11:38:13    来源:行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九月这个丹桂飘香的收获季节,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营造尊师、爱师、敬师的良好氛围,我县展开一系列教师节活动,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9月8日下午,全县召开2021年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县委书记韩旭出席,并与教师们进行了恳切交谈。9月9日,县委、县政府发出《致全县广大教师的一封信》,向奋斗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9月10日,副县长甄泽亮、教育局局长郭趁义深入学校慰问一线教师,先后赴上闫庄明德小学、幼儿园、九口子中心上连庄小学实地查看校园环境、教学环境及操场建设等情况,了解山区一线教师的工作及生活问题,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各级各类学校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师节主题活动。

北街小学的学生们为老师精心设计了黑板报和手抄报,虽然每幅画的内容都各不相同,但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祝福让老师们甜透心田。这个节日,老师们收获了最好的礼物——尊重,孩子们收获了最大的成长——感恩,在读懂那一份份沉甸甸的“感恩”后,相信老师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以最大的工作热情关注孩子的成长。

行唐县第五中学隆重召开了2021级学生家长座谈会,妥善安排好新生入学工作的同时,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理解老师工作不易,遇到问题及时与学校沟通,做学校教育最坚强的后盾,做孩子成长路上最重要的力量。

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了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上学期32名优秀班主任、60名优秀教师以及101名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表彰结束后,老师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彰显了教师风采,体现了节日氛围。

县直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老师的爱!用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声声甜甜的“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喜欢您!”;一朵朵亲手制作的小花;一张张写满祝福的贺卡;一段段精心录制的视频,为老师们送上这个节日最好的礼物。

行唐县教师进修学校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大家围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座谈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大家意犹未尽,气氛异常热烈。

社会爱心人士倾情助力教育发展。县人大代表、北河乡西科头村农民企业家尤义龙先生为北河中心捐助一万元爱心款;河北宇森饲料厂的王鹏飞老板,先后赴到翟营乡岗头小学、翟营中心校区为本村小学教师送上被子、鸡蛋等生活用品。这些企业家,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在助力我县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秉持着社会担当,情系家乡,心系教育,为行唐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只粉笔写春秋。我们真心感谢所有教育工作者对教育的辛勤付出,我们永远以你们为荣。(吴天哪  杨璐)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