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长安区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1-09-14 17:44:51    来源:长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9月10日上午,长安区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区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郭煜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樊晨光宣读表扬决定,表扬全区教育战线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赵卫东致辞。省级师德标兵代表赵拢,市级优秀班主任代表刘静,81中学校长刘向东、22中学校长苏荟芳等分别作交流发言,畅谈从事教育工作的心得体会,表达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信心。

李强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扬的先进单位、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通过交流座谈,看到了各位校长、老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高尚品质,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职业操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的崇高精神,区委、区政府将认真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快推进落实,不断开创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强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学校扩容增量实现新突破,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教育均衡发展迈上新台阶,争光添彩氛围突显新成效,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优异成绩。

李强强调,一是以教育强区为目标,兴办一流教育。建设教育强区是人民的期盼,要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区是发展的需要,长安区作为拥河发展战略的主战场、主力军,要提高首位意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长安有建设教育强区雄厚的基础和良好条件,下一步重点在二环内补齐中小学、幼儿园等公共配套服务,在二环外发展高等教育。二是建设教育强区,必须加快项目建设。要全面摸清全区教育资源及项目建设情况,做到底数清楚,大力招引名校,办好特色教育;要统筹用好教育资金,提高教学硬件水平,精准谋划教育项目,强化校长落实项目责任制,统筹教育资源利用,加大对薄弱学校的投入。三是建设教育强区,必须抓好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要以建设一流的学校为引领,建设一流的校长和教师队伍,落实好区聘校管的教师管理和教师交流制度,努力推进教育均等化,确保实现就近入学、就地入学。

李强勉励全区广大教师,要切实肩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树立家国情怀,坚定信念,坚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牢记学无止境,广闻博识,锤炼师德师风,当好“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无愧于时代希望、无愧于党和人民重托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区领导樊晨光、张瑞军、南龙、刘敬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领导,区属各中小学校长和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白昱 梁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