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说好普通话 共筑中国梦——长安区各学校举办多彩活动推广普通话
日期:2021-09-18 15:27:26    来源:长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我国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长安区各学校围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说好普通话,共筑中国梦。

第53中学举办推普周启动仪式,结合文明礼仪主题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设计、宣传展示专栏,以及中秋经典诵读等形式,让同学们对规范应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激励师生自觉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肖家营小学向全校师生发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倡议,开展发放一份推普倡议书、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推出一期特色板报、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绘制一期专题手抄报等“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提升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西古城小学坚持每天利用早读和午读时间带领学生阅读经典,开展汉字书写训练,老师们针对汉字的结构、占格和笔顺等方面作示范指导,帮助同学们掌握课本内的基础知识,提高规范汉字书写能力。

长安七幼结合中秋节举办中秋诗词会,以诗词为媒介,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安二幼开展推普周语言文字专题活动,团员教师共同学习理论知识,现场书写诗词、朗诵短文,全面展示教师语言文字素养,营造人人说好普通话、人人书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梁羽 王艳红 白昱)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