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组织师生观看神舟十二号返回直播,致敬航天英雄
日期:2021-09-18 15:55:33    来源: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北京时间9月17日13时30分许,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发动机成功点火后,安全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三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顺利返回地球,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组织学生观看了神舟十二号返回直播,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教室里,同学们屏气凝神,目不转睛注视着智慧黑板的投影屏幕,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赞叹声。这一时刻,每一个同学的心中都充满了对航天员的钦佩、仰慕、向往之情,洋溢着满满的民族自豪感。观看过程中,对航空航天感兴趣的同学提前做足了功课,对“Ka频段中继卫星通信设备”尤其青睐有加,跟同学们分享了这种卫星通讯设备传输距离长、带宽宽、机动性强等优势,有效保证了着陆现场音频、视频信号流畅,确保了航天员和返回舱的绝对安全,是搜救现场卫星通信传输速率最高的设备。大大引发了广大同学的探究兴趣。

这次直播,同学们了解到,在航天领域,中国建立了世界上唯一的在轨运行空间站。大家为我们的祖国以自己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傲然屹立于世界,感到非常的自豪。观看直播结束后,各班同学由衷地钦佩航天英雄的乐观精神,感叹他们为事业拼搏的勇气。心情激动,情不自禁纷纷表态:中国航天员队伍是伴随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长的英雄群体,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航天战线为祖国砥砺奋进的缩影,感受到了英雄群体为新时代逐梦而飞的精神。航天员们以筑梦太空的实际行动,挺民族脊梁,壮国威军威,成为强国强军伟大征程中民族的骄傲、时代的标杆。他们用自己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如果有梦想,就要去追;如果有理想,就要用行动去捍卫。我们一定要向中国航天人学习,发扬航天人的拼搏精神,不畏艰险,勇于攀登,努力学习,增强强国本领。

向英雄航天员群体致敬!为祖国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贾崇尧  贾利娟)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