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赞皇县开展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09-18 16:00:42    来源:赞皇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纪念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国防教育深入普及,进一步提升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和相关法律知识。18日,赞皇县委宣传部、教育局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宣传教育,围绕“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在县宣传文化广场,北街小学的学生们用心聆听国防知识宣讲、“九一八”历史回顾,认真阅读国防教育基础知识宣传页,参观学习了“今日长城”“国之重器”“勿忘国耻”等国防教育宣传展板,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国防教育与每一名公民息息相关。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将来为建设强大的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县国防教育展室,志愿者从“九一八”事变、《辛丑条约》讲到了新中国的成立、9月17日神舟回家,三名宇航员安全着陆……赞皇中学高一的学生听得更是心潮澎湃,在观摩各种现代化军事武器模型后,不少同学都立志心中,相约国防。

本次国防教育日活动,营造出关心、支持、参与和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普及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在勿忘国耻的同时,激发学生爱国爱党,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精神力量。(谷子谦  牛丽芬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