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9-23 17:14:55    来源: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了加强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打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近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紧抓入学教育环节,围绕法治安全,开展了法治讲座、主题班会、安全大检查、节前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

本次法治教育活动由学生科牵头。法治教育讲座以“提高法治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为主题,由学生科高军科长主讲。高科长在讲座中,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提醒同学们法律意识不能淡薄,告诫同学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规范;敬畏规则、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他还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知识,提醒同学们小心身边的“陷阱”,拉紧防电信诈骗这根弦。

本次法治教育的主题班会 以“谦和礼让,化解冲突”为主题。各专业部、各班班主任老师们应用专题课件、视频等方式,观看、分析案例,让同学们从生动具体的事件中,明白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产生分歧时在所难免的,要正确对待和解矛盾珍惜同学友谊,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会换位思考,严格要求自己,宽容对待他人,生活中多一些互相的理解,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树立“理解至上”“善待他人”的观念,从容化解矛盾,珍惜同学友谊。

法治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激发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实现学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刘潇  刘伟荣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