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教育局举办宣传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1-09-30 15:19:24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9月30日,石家庄市教育局举办宣传工作培训班,邀请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新河和省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信息中心四级调研员吴兴然进行授课。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永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苏燕主持。

 

 

杨新河以“新媒体环境下的舆论引导”为主题,并结合大量案例,重点讲述了舆情的发生规律、类别判断以及发声策略等专业知识,为下一步各单位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工作指明了方向。吴兴然以“强化认识,把握规律,提升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能力”为主题,从新媒体传播格局的演变、网上舆情斗争形势、当前网络负面舆论特点及如何应对网络舆情等方面,系统阐述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应对和处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赵永生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应对教育系统突发事件、热点舆情的主动性和及时性,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为做好舆情应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正面宣传报道,不断加强自有媒体建设,强化对外宣传渠道和方式,着力讲好石家庄教育故事,积极传播教育正能量。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各单位(学校)和市属高校主管宣传工作领导和宣传科长(部长),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