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开展多种形式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日期:2021-10-15 19:34:39    来源: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今年的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引导学生健康上网、安全上网,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围绕“守护网络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多渠道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学校利用展板、绘画、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工具,采取模拟网络诈骗场景、互联网法律法规竞答等生动有趣的形式,系统介绍跟师生密切相关的网络安全知识,让师生具体了解如何学会识别电脑、手机、ipad等存在的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引导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充分发挥学校公众号、订阅号、抖音号、视频号、微信群等新媒体作用,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大大加强了对国家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

有效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学校通过举办网络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从网络的优点、危害,网络自我保护方法、安全知识、安全技能,文明守法上网、网上有害信息甄别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了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节制使用网络的意识,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信息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网络空间秩序的自觉性。

‌‌除在校的多形式宣传,学校还将鼓励学生、家长牵手共铸防,通过家校联动的方式,将‌‌学校、家长、学生紧密联系起来,‌‌扎实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

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活动,提高了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意识和能力,大大增强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做信息时代的主人公;遵规守纪、健康用网,做美好生活的建设者;文明校园、守护网络,做规范用网的践行者;增强意识、防骗防盗,做网络时代受益者。让我们一起,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守护网络安全,共同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贾崇尧  贾利娟)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