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城热练 欢乐冰雪”桥西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1-10-18 18:09:10    来源: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10月15日,“全城热练 欢乐冰雪”桥西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石家庄市第十一中学盛大开幕。运动会由石家庄桥西区人民政府主办,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局、旅游局和桥西区教育局承办,石家庄市桥西区轮滑协会、冰雪运动协会协办,桥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赵文平致开幕词,桥西区教育局副局长郝春、第十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杨桐出席了开幕式。

桥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赵文平表示,体育兴、事业兴,繁荣体育文化事业已成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身体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凝聚民心,提升民气、聚合民智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助力北京冬奥,带动冬季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加快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

开幕式上,由自由式轮滑全国冠军王子康领衔,9名来自桥西区的小学生组成的桥西区轮舞队进行了精彩的轮滑表演,第二十中学健美操队也带来了热情奔放的啦啦操表演,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冰雪运动会,桥西区共有24所中小学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竞赛项目包括速度轮滑、陆地冰壶、短道速度滑冰、速度过桩、旱地冰球等。“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桥西区教育局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和冰雪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标准、创新形式、强化措施,进一步推动桥西区体育工作实现新跨越、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为全市、全省冰雪运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刘畅 张彩茹)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