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区”普通高中化学学科培训活动在石家庄二中举行
日期:2021-10-18 18:10:08    来源:石家庄二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10月14日,由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的“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区”普通高中化学学科培训活动在石家庄二中举行。石家庄市教科所化学教研员孟丽慧主持,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市特级教师葛继宁担任指导专家。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城区市直属学校每校2名化学教师到现场参加培训,其他学校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活动中,石家庄二中青年教师代表王振以大单元教学设计为主题,针对《氯及其化合物》的内容做全市观摩课,旨在学习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指导课堂教学,提升新课程实施能力。王振老师基于核心素养的大单元教学设计获得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北京市特级教师葛继宁老师做以《铁及其化合物》为主题的大单元教学展示课并针对新课改进行评课、培训。通过课堂展示与评课活动,参训教师了解了新教材的变化和基于核心素养的单元教学设计,以及新教学在课堂实践中的变化,提升了教师教学的设计站位,示范了教学与素养的有效对接。(张瑶  梁健  崔媛媛 李彤宇)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