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教育在行动

寻根塑魂 | 十五中全体党员收看第2期《党课开讲啦》节目

来源: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27   

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第二期《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于10月24日晚8:00播出,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积极组织全校党员采取多种形式按时收看学习。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过去的100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员,用行动给予了人们无穷的精神支柱和力量,他们无私、无畏、无悔的精神动力究竟源自何方呢?

主讲人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黄一兵副院长从一枚“共产党万岁的吊坠”讲起,向我们讲述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党的历史厚重的、有温度的、鲜活的。不管是革命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在用他们的行动做出表率,引领着我们的民族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

通过收看本次《党课开讲啦》节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建设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党的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做党的事业的拼搏奉献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党的思想转化为精神力量,把入党誓词转化为实际行动,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理念,立足本职工作,扎扎实实教书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建设者和接班人。(杨立军  夏慧茹)